哈尔滨网友驾照在湖北被扣分 称从未去过武汉

2013年01月19日04:26  汉网-武汉晨报 微博

  人在千里之外的黑龙江,且从没到过武汉,驾照却莫名其妙地在湖北三次违章被扣6分。昨日,一哈尔滨网友“封漂泊在娜里”在新浪微博上吐槽该遭遇。对此,湖北省交管局方面昨表示,目前正在调查此事。该网友的驾驶证,可能被套牌使用了。

  驾照千里之外“被扣分”违章在武汉

  缴罚款却在荆门车辆所有单位:

  托熟人处理违章惹祸

  省交管局:可能驾照被套牌

  驾照千里之外“被扣分”

  当日,记者联系发帖人后,与其丈夫胡前文通了电话。

  41岁的胡先生说,他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,在哈尔滨做点小买卖,从未来过武汉,更无江城的亲朋好友。他平时开一辆捷达小车和一辆面包车,两车均为银灰色,平时驾驶都小心谨慎,很少违章。

  去年11月,胡先生到当地去处理一起违章(不扣分),发现他的驾照已被扣了6分。经查询,这三次违章记录均发生在湖北。尤其让他诧异的是,违章车辆是一辆鄂AVA955的汉籍小车,他从未听说过。

  今年4月,胡先生的驾照面临年审。当地规定“扣1分学习3小时”,据此他要学习18小时,才能重新通过驾照年审。

  胡先生反复向当地交管部门澄清情况,表示自己从没来过武汉。但对方深表同情之余,让他直接与湖北的交管部门联系“纠偏”。

  “来武汉一趟,光路费和开销就要1000多元。”胡先生说,一想到这些,就心烦不已。此外,他也担心不知什么时候,驾照又会被扣分。

  违章在武汉

  缴罚款却在荆门

  昨日,记者从当地警方调出的违章记录上看到,胡前文驾照被扣的6分共为三次违章记录,地点均在湖北,每项违章分别扣2分,罚款100元。其中,2012年3月6日和3月10日,违章地点均为和平大道建设八路路口,违章代码同为“1212”。从时间来看,都是上午9时左右。

  另外一次违章,发生时间为去年2月10日22时48分,发生地为“金桂路与银桂路交叉处”,违章行为代码为“1208”。由于武汉市尚无该路名,从百度检索来看,为湖北咸宁。

  从3月6日那份违章记录信息看,该辆鄂AVA995的机动车,所有人为“武汉市天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”。

  让人感到奇怪的是,武汉市天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距离青山区交通大队并不远,但三份违章信息,处理机关均为“荆门支队异地处理中心(钟祥)”

  车辆所有单位:

  托熟人处理违章惹祸

  昨日中午,记者找到“武汉市天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”。该公司办公室陈主任证实,鄂AVA995的小车,是公司于2004年购买使用的一辆绿色奥迪车。目前,由公司一名50多岁的孙师傅负责驾驶。孙师傅从没去过荆门处理过罚单。这些罚单是交给一名李姓熟人处理的。因很长时间没联系,已无其联系方式。

  陈主任回忆称,李姓熟人原本是一名上门推销办公耗材的业务员,吹嘘有门路销罚单。正巧去年,孙师傅要处理违章,对方自告奋勇要帮忙,于是便交给对方办理,也没有花钱。

  对于车辆使用情况,陈表示,尽管配有专职司机,但大家都有使用,偶尔也外借给非公司人员使用。但所有罚款罚单,都由公司统一处理。

  对于胡先生的遭遇,湖北省交管局秩序处一唐姓负责人称,目前该处也接到了投诉,正在了解调查此事。

  该负责人分析,目前驾驶员接受扣分处理,必须本人拿驾驶证亲自到场,由窗口人员验证后,本人再亲自签字认罚。一般情况下,是不可能错扣的。因此,极有可能是胡先生的驾照被人套牌了。目前,驾照并无电子芯片,不法分子套用他人驾驶证的信息,制作出编号一模一样的证件,仅将右下角驾驶员的个人相片予以更换,冒充签名,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蒙混过关的。

  该负责人称,将通知套牌打击专班,调查这几起罚单的签名。如果情况属实,将会尽快归还胡先生被错扣的分,追究套牌者法律责任。

  湖北

  制图 李淼

  扣6分

  哈尔滨

  湖北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国家统计局:我国收入差距还是比较大
  • 体育CBA-麦蒂15+17 青岛险胜北京获四连胜
  •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《中奖了》疑似被毙
  •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.8% 创13年新低
  • 科技工信部叫停国内浏览器抢票插件
  • 博客成思危:估计2013年将有8%左右的增长
  • 读书珍藏私房照:毛新宇成长三步曲(图)
  •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
  •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